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第23屆兒童早期療育「論文發表大會暨以家庭為中心工作坊-開放報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6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東海大學音樂學系
協辦單位:長庚大學早期療育研究所
繼續教育學分申請(暫訂):台灣兒科醫學會、台灣小兒神經醫學會、台灣復健醫學會、臺灣物理治療學會、臺灣職能治療學會、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台灣臨床心理學會、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等。
 

壹、主題與目的:
第23屆早期療育論文大會與工作坊,在全球與台灣歷經了疫情挑戰、防疫要求、維持社交安全距離等的環境下,看到服務的關係及方式有了新的變化。推展多年以家庭為中心的主題,強調環境及參與、家長的參與、兒童的投入、生活作息本位、社區參與等等,早療人員持續思考並致力於增能家庭、支持家長在自然情境中進行早期介入。去年,我們邀請到國內外講師,為我們講解如何結合科技進行遠距的家庭訪視及專業篩檢服務,針對家庭的賦能,以善用優勢和貼近家長內在的方式,在工作坊中為早療各界的朋友,針對家庭需求為主軸、增強主要照顧者的面向,提供各種實務分享。

早期介入重要的目標是維繫家庭情緒安適感,讓家長能夠在心理情緒受到支持下,也能提供幼兒正向支持。我們也體認到後疫情時代,受到生活作息與服務關係變動造成心理情緒方面的影響,幼兒和家庭的情緒議題不容忽視。因此今年規劃一系列主題,邀請跨專業講師,講授如何透過家庭支持,促進幼兒有適當的情緒行為表現,並能在生活中學習認識自我,更進一步提升家庭情緒安適。

貳、大會流程及課程表
一、課程日期:2022年12月3日論文大會(週六)、4日工作坊(週日)
二、辦理地點:東海大學音樂學系演奏廳(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報名方式】建議採取網路報名

1.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日受理報名,額滿為止,建議線上報名,若要傳真報名,傳真後請來電0968-353739確認。
2. 報名費可透過本會官網金流平台繳交或郵政劃撥至「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帳戶 (帳號:06640020),劃撥者請在劃撥單通訊欄註明報名者姓名、活動編號(編號A、B、A+B)及聯絡方式,繳費證明請傳真至本會03-8522185 黃小姐收,以利對帳。
3. 活動洽詢電話: 049-2200256 或 0968-353739 張小姐 電子信箱:tacdei@tacdei.org.tw /傳真電話:049-2243362 更多訊息:www.tacdei.org.tw 最新消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