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MI課程

 

EMI 係指在英語非母語的教育機構(non-English speaking institutions)提供 的學習課程,其內容的傳遞、師生互動、學習及學術支持教材、學習成果展示與評量100%使用英語。相關原則說明如下:

  1. 著重於語言學習而非專業學科內容之英文課程不應列為EMI課程,惟 ESL、EAP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或ESP (English for Special Purposes)課程之重要性應予以重視,且英文教師係推動EMI課程之重要支撐。換言之,大學推動EMI相關計畫時,應重視英文課程及英文教學。
  2. 對於EMI課程,內容的傳遞、學生和教師之間的互動、學習材料以及學習成果的展示和評估(如口頭陳述、作業或測試)都應100%使用英語。
  3. 在特定情況下學生間之互動可使用中文,例如於分組討論時得短暫使用中文以利創意發想與腦力激盪。但學生仍需以英文提出其討論成果,且當學生的英文能力有所提升或選擇更多EMI課程時,應鼓勵學生在課堂討論時更常使用英文。
  4. 同時,學生應該用英語介紹他們的討論結果,學生在課堂使用其他語言的方式與情況應予限定,學生在分組時之互動可使用其他語言,以利彼此間的理解與創意發想。但教師仍應確保至少70%班級溝通是以英文進行。
  5. 高品質的EMI課程應鼓勵學生儘可能地以英文進行口說與書寫。

                                                                                                                      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民110)


課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