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本所程欣儀教授主持之[科技輔具研究室]與本校資工及體大適體系跨領域合作開發的"身心障礙動作評估系統-優趣智能球"獲得〈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銀獎"肯定!!

長庚大學獲獎團隊
長庚大學獲獎團隊
程欣儀教授與謝萬雲教授獲獎團隊
程欣儀教授與謝萬雲教授獲獎團隊
賀程欣儀教授團隊獲獎
賀程欣儀教授團隊獲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20

長庚大學一直以來以其卓越的教學和科研成就著稱。最近,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 TIE)的舞台上,本所程欣儀教授與本校資訊工程學系及體大適體系的跨領域合作共同開發的"身心障礙動作評估系統-優趣智能球"成功獲得〈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銀獎" 的肯定。

"身心障礙動作評估系統-優趣智能球"的開發是一個突破性的創新,專為身心障礙者的復健和評估而設計。該系統運用先進的技術,包括加速規和陀螺儀等測量單元,以實現對身心障礙者肢體功能的全面評估。此外,系統還提供了多種測試,如拿球測試、拋球測試、接球測試、射門測試和盤球測試,這一方法不僅可以評估受測試者的上肢和下肢動作功能與協調性,還能針對不同狀況的受測者(如身心障礙兒童、因疾病造成動作不良之病人、一般學童等)有效比較他們運動時肢體動作表現的差異。

這一技術的成功在於它的多功能性和精確性。「肢體功能評估方法」不僅可以幫助早期療育領域的專業人員評估患者的肢體功能,還可以提供個性化的建議和治療方案。這將對身心障礙族群及高齡或疾病引發之動作障礙的個案帶來相當的幫助,提高生活品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