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持續向前~第22屆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國際論文發表大會暨以家庭為中心工作坊」開始報名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6

指導單位: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 :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東海大學音樂學系 
協辦單位: 長庚大學早期療育研究所 
繼續教育學分申請 繼續教育學分申請 (暫訂) :台灣兒科醫學會、台灣小兒神經醫學會、台灣復健醫學會、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臺灣物理治療學會、臺灣職能治療學會、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台灣臨床心理學會、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等。 

壹、主題與目的:
第22屆早期療育論文大會與工作坊,在全球與台灣歷經了疫情挑戰、防疫要求、維持社交安全距離等的環境下,看到服務的關係及方式有了新的變化,在無法學習或到醫療單位時,服務系統如何因應?推展多年以家庭為中心的主題,強調環境及參與、家長的參與、兒童的投入、生活作息本位、社區參與等等,這似乎正是一個提供家長在自然情境中進行早期介入的重要時機,而我們應該如何持續的增能家庭、以家庭需求為主軸,甚至運用科技方法與家庭一起成長?變成了在疫情下必須思考及調整的重要項目,讓主要照顧者漸漸具備早期介入的角色與功能,是早療各界可以加以著力的方向。
去年,我們回顧了本土早期介入的實際狀況,檢視各種理念或知能在台灣的現階段變化是如何?今年,除了 69 篇論文的發表(含 9 篇口頭)、8 篇實務方案報告(含 2 篇口頭)以外,我們更再次邀請到 Robin McWilliam 透過網路視訊為我們講解如何進行遠距的家庭訪談服務,也邀請運用遠距科技進行專業服務的陳昭縈老師,為早療各界提供遠距工具運用於服務的經驗。此外,針對家庭的賦能,我們邀請到關注服務使用者主導服務設計的廖華芳老師,為早療夥伴帶來實用的技術與方法;也邀請推廣親職教育團體具有重要經驗的團隊,將其近幾年的推展成果及經驗提供分享;邀請張乃文老師以其多元技術方法貼近家長內在的方式,在工作坊中為早療各界的朋友,針對家庭需求為主軸、增強主要照顧者的面向,提供各種經驗傳授,精彩可期。

貳、 大會流程及課表 大會流程及課表 大會流程及課表
一、 課程日期: 2021 年 11月 20日論文大會 日論文大會 (週六)、21日工作坊 (週日)
二、 辦理方式: 辦理方式: 現場活動 (東海大學音樂系演奏廳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 1727號) 併線上 視訊同步 視訊同步 ,視訊擬採 (Cisco)WebEx軟體進行。
三、參與人數: 三、參與人數: 現場活動 160人(A 、B各 80人),線上視訊 240人(A 、B各 120人)

【報名方式】建議採取網路報名
1.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2日(五)前受理報名,額滿為止,建議【網路報名】。傳真報名請於傳真後電話確認,以免疏漏。

2.    報名費建議以本會官網金流平台繳交或郵政劃撥至「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帳戶(帳號:06640020),劃撥單繳費證明請傳真至本會03-8522185 黃小姐收,以利對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