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甄試入學

早期療育研究所招生中

系所組別 早期療育研究所碩士班
招生名額 一般生 8 名
報考資格 公私立大專院校或教育部認可之國外大學或學校畢業獲有學士學位者,或 合於以同等學力報考碩士班之規定者(醫護、物治、職治、語治、心理、特 教、幼教、幼保、社工、適應體育、公衛等相關科系畢業生或相關領域在職 人員,及對早期療育研究有興趣之社會人士)。
系所指定應繳資料 應繳資料項目:報名時須於報名系統上傳
1、 歷年成績單(含班級名次)
2、 讀書計畫及研究計畫(內容包含有興趣的方向和領域,A4 紙張列印, 至少 5 頁,雙行間距)。
3、 履歷表(學、經歷,曾參與之學術活動)。
4、 其他有利書面審查之資料(如推薦函、論文等)。
面試日期 請參考招生資訊網
成績計算標準 審查成績佔 30% 面試成績佔 70%
同分參酌順序 面試成績
備註 1、 面試時請考生準備口頭報告,含自我介紹及研究方向(約 3 分鐘)。
2、 經本項考試錄取之考生,至 當年 1 月若已獲得學士學位,得申請於 隔年 2 月入學。
教學研究特色 1、早療所係以培育高階早療人才為目標,提供跨領域專業之學習,如醫療、教育、家庭等領域之早期療育專業知能,以因應身心障礙家庭及社會國家政策在早期療育專業人才之需求。
2、早療所擁有長庚大學、長庚醫療體系的豐沛資源,提供醫療、教育、社工之見習,足以落實醫療及教育之結合,使本所成為國內具醫療特色之早期療育研究所。
3、早療所的教育方式重視早療理論與實務的結合運用,透過長庚體係之平台,提供各類研究資源,提升學術研究,與國際接軌。
網址 http://gioei.cgu.edu.tw/
辦公室 第二醫學大樓 5樓
電話 03-2118800 轉 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