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年邀請國外學者演講

2014年六月12日(四) pm 3:00-5:00

題目: 簡介兒童及青少年環境及參與測量(Introduction to Participation and Environment Measure for Children and Youth (PEM-CY))

主講: Dr. Gary Bedell

Dr. Gary Bedell目前任教於美國麻州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是「兒童與家庭追蹤調查表」的作者。「兒童與家庭追蹤調查表」也就是台灣於101年7月後新制身心障礙鑑定所使用之「身心障礙鑑定功能量表兒童版」(FUNDES-Child 7.0)的原始出處,之後經過一連串跨文化翻譯及編修而成目前的FUNDES-Child 7.0。擅長於腦傷兒童之家庭、學校及社區參與相關實務及研究。

地點: 長庚大學第二醫學大樓 B1 第二會議廳





2014年十月23日(四) pm 3:00-5:00

題目:作息本位早期療育(Routines-based early intervention)

主講: Dr. McWilliam

是美國特殊兒童委員會(The Council for Exceptional Children ;CEC)研究分支的主委,Dr. Robin McWilliam,是在教育、外展服務、健康照護及研究方面有研究長才的Siskin兒童之家(Siskin Children's Institute)執行長,10月將來台灣提供到宅療育服務模式及經驗的交流,期能提供國內相關服務的突破,造福遲緩兒及家庭。

地點: 長庚大學第二醫學大樓 B1 第二會議廳